在人生的道路上
有太多的人和事被淡忘
而有些却永远被定格在心里~

消失的秘境(一)

真人文,老摄骨。

西藏那些事:

巴颜喀拉山脉,位于中国青海省中部,得名于蒙古语,意为”富饶青山“。


在藏语中,则称为“兹泉玛尼姆赞姆颂”,即”万山之祖“的意思。




这将是一个长贴。


记叙的,是俺月初从合作到玛曲,经青海久治、班玛、再到玛沁和阿尼玛卿雪山的旅程。


第一站,从甘.南州的合作开始。




消失的秘境:扎尕那(上) - 游侠江南 - 色-江湖




消失的秘境:扎尕那(上) - 游侠江南 - 色-江湖

 

消失的秘境:扎尕那(上) - 游侠江南 - 色-江湖




从兰州汽车南站到合作的长途大巴,一路上4个多小时就到,这时间,和后来动辄7、8个小时的行程比起来,真的不算什么。


可是,下了车,背起背包才走了几步,我还是觉得有些不舒服,毕竟,已经好久没有这么长的坐车了,竟有些晕车。


太阳正挂在中天,我背着包,站在空荡荡的街头,一时间有些茫然。我看了下腕表,时间是18.20,离落日还有两个小时。


七月的苏州,已经是夏日炎炎,这里,气温还只有10°C左右,春天才到来不久。




我的计划中,本来就要在合作住一晚的,那就去城外的合作寺院转转吧。


于是有了这几张片子。




合作寺院,九层佛阁。




消失的秘境(一) - 游侠江南 - 色-江湖

 

消失的秘境(一) - 游侠江南 - 色-江湖

 

九层佛阁的全称是“安多合作米拉日巴九层佛阁”,据说,是安多藏区的名刹,每一层都有其特别的意义。


不过得承认,我来过合作好几次了,可是至今,还是没有登上这建筑看过。


一般来说,在藏区,像我这样的单身背包客,没有自驾车的,交通往往是个大问题。


不过因为我计划往迭部,过路的班车也不少,不用赶时间,因此,第二天早上,我又去了合作寺院。


晨风里,梵音吟唱。




消失的秘境(一) - 游侠江南 - 色-江湖

 

山坡上,扎西一家在草地上坐着,看见我,相对一笑。


今年的草原,雨水比往年少。




手机拍摄


消失的秘境(一) - 游侠江南 - 色-江湖

 

老乡背着打来的青草,是为牛马在冬季准备的草料。




迭部县,对我这个外乡人来说,所知道的,就是当年红军长征,飞夺的天险腊子口就在迭部县境内,还有,红军在这里的俄界召开过一个很重要的什么会议,至今,这两处都有纪念设施。


当然,当年的天险腊子口早就交通改造,成了坦途。从兰州往九寨沟的黄金旅游线,就在于斯。




我一路振羽一路飞奔,当然不是为了腊子口。


我去扎尕那。

 

消失的秘境(一) - 游侠江南 - 色-江湖

 

消失的秘境(一) - 游侠江南 - 色-江湖

 

消失的秘境(一) - 游侠江南 - 色-江湖

 


到了扎尕那,找了家借宿,放下背包往床上一躺,眼皮竟然不由自主的开始打架了,索性啥也不管,睡了过去。


再醒过来的时候的,才发现天已经黑了,居然睡了三个多钟头。


而借宿的老乡,也已经关上房门了。




我却没有睡意了,于是推开院门,沿着山路往上去,远村传来犬吠声,很快又被风吹散。


没有带快门线,我把相机放在石头上,全手动玩了两张。


夜风吹过来,我所带的一件抓绒+冲锋衣根本挡不住,牙齿得得地打战,就想着回房里,可是那星河、那山影、那夜鸣的飞鸟和呢喃的虫鸣,还有油菜花的香,无不吸引着我,让我流连。

 


 




 



评论
热度(2)
 

© 閑雲野派 | Powered by LOFTER